星期一, 8月 29, 2005

十萬個為甚麼之為何摺被

不知其他人有沒有想過為甚麼要摺被,"整齊嘛"是我唯一間接得知的原因。
其實我一直想不通為何每朝起床後要摺被,"整齊嘛"不是一個說服得了我的原因,又不見人人為了整齊每日摺浴簾摺桌布?

我不認為每朝要摺被,是因為朝早摺完晚上又會亂的,這件事本質上真的有夠無聊。每朝起床時要在趕出門前擠出時間摺呀摺,晚上累得要死要上床睡覺,還得打開被子才可睡,這究竟是為了甚麼? 為何不由得它呢?反正不會有人突然走入別人的睡房吧。

有人會說如果是這樣,吃飯也是無聊吧,吃了又要痾,痾了又會再吃(請原諒我的粗俗)。但不吃飯我會辛苦我會死,不摺被可沒有不良影响呀,至少對沒潔癖的我不會做成不良影响。即使你有潔癖,醒後把被子鋪平不就好了嗎?

不過,我一直沒有勇氣直接問人。女生本给人的感覺多是很愛整潔的,告訴別人我覺得摺被很無聊,我猜別人很易會理解為"她一定是做事馬虎的人,而且懶得來還要蠢,蠢得告訴別人自己懶"。但後來聽了林以諾牧師的演講後,得知他也有同一個疑惑,我才有勇氣講出来。

知道我不是有病,知道有人同一陣線,感覺真好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係law係law
究竟摺黎做乜嗎,我都唔想摺 > <

艾蓮傻文 說...

hahahahh
steve, 不如搞個反摺被聯盟,返屋企示威,ha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