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1, 2011

回顧(四)感情篇

關於這一篇,唉,實在是太多欲言又止。
想了一天才最終下筆,因為我確實是不想,把這兒變成一個苦水池。所以,我先得對將來重讀這篇文章的自己,以及在讀這篇文章的各位重申,於這一刻我的心情是坦然的,是無悔的,是平靜的。


故事的前部,即與蘿蔔草王子的分開及與尤加利王子的開始,可於之前的文章看到。
而,2006年與尤加利王子分開後,便開始與R先生交往。
其實在開始初期,我的心情複雜的很。一方面因得知了尤加利王子刻意冷落我的苦衷而內疚心痛,另一方面亦因知道R先生始終會和我分隔兩地而擔憂。但當時的R先生真的對我很好,於是我和他的關係越來越穩固,甚至因此而開始了一段長達四年的異地戀戀愛生活。


之前有提及到,那四年間也是過着宅女一般的生活。那究竟宅的程度有幾高?
其中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是,那四年間如非必要,假期時我不會在早上十時到晚上六點這段時間岀街。原因是,R先生和我中間隔着十二小時的時差,為了爭取時間溝通,由香港早上的十點左右開始,我便會開始坐定定等電話,然後和他一直拿着電話講到他的零晨四、五點左右。日子一久,屋企人見我拎電話拎到手都痛,甚至為我買了一套Tele-Sales那種耳機回來。
又,因為心急想聽到他的聲音,上班的日子基本上也是一放工即趕回家。所以,大部分朋友的聚會都基本上不用把我算一份。
另一個使我和很多朋友疏遠了而宅在家中的原因在於,異地戀的日子越久,我越不敢也不懂面對朋友的追問。四年間,我和R先生一次也沒有見過面;而每次問及他的歸期,都總以吵架結尾。我真的很怕很怕面對朋友的關心和追問,所以刻意迴避。


幸好,2010年五月,R先生真的回來了,並且打算長住香港。
在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後,本以為我和他一定可以開花結果,幸福美滿。而事實是,於他剛回港的日子,我們確是有很甜蜜的一段。只是感情,可能真的抵擋不了時間與現實生活的沖擊,以至他對我的態度也隨之有變。我以為只要做好自己,盡力做一個滿分的女朋友,便可重新挽回他的心。現在回頭一望,我作的,其實可能只是一種不甘心的垂死爭扎而已。


最後是,於一個零晨,我終於有勇氣親自去面對現實。
還記得,那一夜我於他家門外的小徑近乎崩潰的痛哭。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走上的士的,只知道在那一刻,天好像真的塌了下來,我的世界全部崩潰了。


而在那一夜後,雖然R先生有嘗試挽留我,但我是真的死心了。給他寫了一篇長信,赴了他最後的一次戀人般的約,我們在平靜的氣氛下把一切好好的結束了。
於是,共五年半的青春,就這樣過去了。


呼...這,就是我的愛情小回顧。
回復單身後,朋友們都擔心我人老色衰無人要,很賣力地為我介紹男朋友。可惜,我真的對那些其實條件不錯的男生沒興趣啦,而現在的心情也已由焦急變成隨遇而安了。
只希望下次,就在下次,就可以遇上對的人,如願當上幸福新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