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18, 2005

Self – fulfilling Prophecy

又忽然想起了這個老課題。
所謂自我應驗預言,其實是在說如果你整天想著某件事會發生,結果某事就有很大機會會真的發生。

我是屬於悲觀的人,總是想先預計事情最壞的情況,為此預早好好準備。
習慣了先向壞處想,其實會漸漸令人變得消極、多疑,而且過份敏感及情緒化。平常工作時這不算是大問題,然而於個人成長及人際關係上這可以是一個致命傷。

不是沒有受過教訓的,上一次失戀某程度就是一個自我應驗預言的實例。
真的很可怕,可怕在當時自己是發現不了自己的問題。到可以冷靜回望時,才知太怕失去他,才令自己更快失去他。

記取了上一次的教訓,今次特別小心。
很怕自己整天想着這段感情的不利因素,又再墮入自我應驗預言的可怕陷阱。這段日子一直努力給自己和他洗腦,每提到我們將分隔兩地又或彼此性格的差異,我都一臉輕鬆的在說這些問題我倆一定闖得過。
希望真能好好的為這段感情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礎。

知難不難。
我願真的相信,我倆會守得到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