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20, 2005

男人這東西

一位男性友人問我 : 「男人為什麼都愛玩女人?
我說 :「這和問為何貓要愛腥一樣蠢。男人的設計原為大量開支散葉,一些不文明不懂自制的原始人種,自然一心想著怎去與最多雌性交配,沒把自己當人看,也沒把對方當人看,只是很本能很天性的出發點,一種動物的交配行為。」

其後在網上亂逛時看見有幾位Blogger (見於延伸閱讀)也討論過類似的話題,又令我想了很多。一輪思想混戰後,得出了以下幾個想法。

一)
大家也似乎已接受了由於身體結構的影响,男人天生就是喜歡玩女人。
問題是,這個表示男人喜歡的只是性行為本身,還是當中也包括喜歡與很多異性發生感情?
看過不同的意見後,我覺得大部份人也認為男人可以把性和愛分開來。
要是男人喜歡的只是性行為本身,我相信男人都應會懂得如何自己搞掂,又或者付錢找"專業人員"幫手(先不討論對錯問題)。
也即是說婚外情的發生便不只是男人天性的問題,當中還有男人以天性為藉口的自私。

二)
好了,就當是男人其實於精神上沒有不忠,只是男人認為他們有權利追求高質素的性愛,因此才背着身邊那個不算美(還可能有點醜)的伴侣去找另一個性伴。
不過,甚麼才是高質素的性愛? 是對手身材出眾身手了得便能令人有高質素的性愛嗎?
我們做愛,除為享受肉體上的刺激,還是一種享受與愛侶分享親密感覺的行為。與愛人做愛那種感覺是特别的,這亦是為甚麼很多女人都未必得到高潮,但也會滿足於既有的性生活的原因;我個人認為這亦是發生性行為會稱為"做愛"的原因。
沒有感情基礎的性行為,稱不上是一次高質的性愛。

三)
又,其實愛的本身意義是否已包含了對愛人忠貞?
如果不是,為何我們結婚後要堅守一夫一妻,不能包二奶甚至重婚?
要是和妻子的性生活不理想,男人便有權找性伴;那麼性生活要有多不理想才能給男人這個特權?我覺得這種想法很危險。要是普遍被接受了的話,以男人的本性來看一定會演變成差不多沒人會滿意和妻子的性生活,人人一二奶的局面。
可能我太低估性對男人的誘惑,但大家也是成年人,應知玩遊戲便要守規矩。既然不能忠貞,就不要結婚,甚至不要有固定伴侣;又或者在開波前與所有參賽者一同重定規矩。又要玩又要嘈便似乎有點自私兼不成熟。

四)
不理甚麼道德不道德,也不理甚麼 social norms,只想講所謂性與愛是能分開的說法,也要男人不介意老婆也有別的性伴才能成立;要是男人也不能否忍愛本身的排他性,女人就更難接受男人的"包容大愛"的。
男人常強調自己為愛人性慾,不過女人不用嗎? 其實女人也會性生活不如意,女人也是會要抑制性慾。

五)
始終覺得把性愛與愛分開是很危險的概念。要是性行為就只是性行為,不被道德規範着,這樣的放縱性慾會否演化出很多問題?
再者,其實男人會否過份強調了抑制性慾的程度。可能我見識少,但真的不見得單身的男性都要付錢找"專業人員"幫手,即是在沒有愛的限制下男人也不一定不用抑制性慾的;只是不能與不為始终有個分別在,"不能"本身就變了一種誘惑。

延伸閱讀:
中性好男人
男人的鰻魚
相聚一刻: 性行為

3 則留言:

Andy 說...

身為一個正常男性, 我可以同妳講, 男人沒有過份強調了抑制性慾的程度, 但有些男人一定是對性比較不上心的, 緊有例外架 ~~

艾蓮傻文 說...

是嗎?
hahahah
如果有機會的話,真想試一下當男人,體驗一下那"多一舊"的差別。

rururu 說...

這個話題,真的越說越多新觀點.昨夜找回書架上渡邊淳一的"男人這東西",想要看一下;結果,自己也開始覺得膩.
大概重要的都不是找出一個大家都認同的結論(根本沒可能),但最少我們能學習認真思考一些根本的問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