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02, 2005

只愛陌生人

突然好掛念王菲的聲音,想起"暗湧"、"天上人間"、"當時的月亮" ... ..
然而最想聽的,還是"只愛陌生人"。

或許只有認識了超過七、八年的朋友,才會認同我是很內向的。
我很怕複雜的東西,所以很怕人,所以很怕關係。明知這樣不好,而且會引起很多(來自別人的)問題,於是一直努力與所有人友好,大學時還主修人事管理,迫自己面對。

到外國讀書,原以為會不快樂的。怎知在完全陌生的環境,反而活得悠然自得。
在完全陌生的地方碰上陌生的人,他們不知道我,我也不用知道他們。
在學校的同學,也許畢業後永不會再見,彼此的相交不用帶著過去不用想著未來,很現在很單純很沒責任。

和傳道人聊天,我說我其實很愛靜且有點內向,
他立即說:"不呀,我倒不覺得呢,哈哈哈!"
我笑著不反駁。
真高興他不覺得。
他的不瞭解令我很安心。

忽然愛上在這兒坐長途車也因同一個原因,
在一群陌生人中望著陌生的街向後退,
陌生得有點寂寞,陌生得令我很心安,陌生得令我看到我。

只愛陌生人

曲:張亞東
詞:林夕
編:張亞東

我愛上一道疤痕
我愛上一盞燈
我愛傾聽轉動的秒針
不愛其他傳聞
我愛的比臉色還單純
比寵物還天真
當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吻
就給我一個吻
我只愛陌生人
我只愛陌生人
給我愛上某一個人
愛某一種體溫
喜歡看某一個眼神
不愛其他可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