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03, 2005

繼續王菲

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.ImageShack.us

印象中王菲出道的時間,正是在我開始喜歡胡思亂想的年齡。
那時候聽她的歌,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喜歡那些歌詞。

就像"暗湧",一首想到失戀便會想起的歌。
這個煩燒城中,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
很殘酷,但很貼近真實。
她的歌總有本事令人比軟輕鬆的接受現實,打碎心中不設實際的夢。
不好好從幻想的天堂回到地面,難保有日突然墮下重傷;
在現實的地面找地方建起向天堂的路,始終比較穩妥,至少跌下了再站起也不難。

出路

曲/詞:王菲
編:竇唯

聽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
到時候我們一定要結婚並且有個孩子
在他還沒做太多壞事之前
讓上帝把他帶進天堂也許我們也能沾光

我有很多問題解決不了的問題
我缺乏耐性沒甚麼事能讓我滿意
我常得罪人這好像是天生的本領
我討厭當明星又希望引人注意

翻開娛樂版慈善大表演
大家都來捐錢這就是我們的貢獻
我不喜歡政治因為覺得充滿陰險
關心社會可社會淪陷當然也有好的一面

唯一相信愛情渴望有個幸福家庭
可算命說我們的婚姻並無那麼如意
說你到四十歲的時候會有外遇
這讓我擔心真令人擔心


我想找條出路到底有沒有出路
我信佛這有沒有幫助
我試圖接近幸福可甚麼是幸福我概念模糊

唯一相信愛情渴望有個幸福家庭
可算命說我們的婚姻並無那麼如意
說你到四十歲的時候會有外遇
讓我擔心我擔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