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04, 2012

六月四日。

六月四日。
凡知道這個歷史的,都不應忘記這個中國人的創痛。

那年,我還是一個幾歲大的小女娃。
我不知道,那些電視新聞裡的槍聲代表了甚麼。
長大了,呼吸慣了自由,享受慣了民主、法治、和平,我不懂去珍惜。

但自由的空氣,變稀薄了。
不合中共的人與事,開始「被和諧」掉;香港的民主法治公義,都慢慢地、慢慢地在變質了。
這些都在提醒我們,再不珍惜就要漸漸失去。

所以今年,我決定為那值得紀念的和那值得珍惜的,親自去點起一點燭光。
我不知道這點燭光能做到甚麼,但我知道我要去做。
那點光至少能代表了我在乎、我在關心,我不接受這個歷史被抹殺掉。

愛香港愛中國愛民主自由的朋友們,願今晚維園的燭海當中,有你也有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