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02, 2012

活在誰的腦海中

媽咪昨天告訴我,我小時候負責照顧我的姨姨的姨甥說,在中環附近見到一個和我很像的女孩子,但因不十分確定而沒有和我打招呼。

那位男生,是我兒時非常親密的玩伴,因為當我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,基本上我倆天天也待在一起。一直到我上了小學,一到暑假還是會一起去玩。他比我大數年,所以一直也以大哥哥的身份照顧着總是笨手笨腳的我。
我還記得,在小學時他曾對我說,長大後可不可以當他的新娘。

而後來,因為彼此長大了又各自有各自的忙碌,碰面的機會少之又少。
我們已經多久沒見了?也著實想不起來。我猜,沒有十年也至少有七、八年了。
在我腦中的他的樣子,仍然是小孩子時的模樣。我想即使在街上碰到他,也大概不會知道是他。

但昨天,媽咪說,他對他姨姨說:「我好像見到文文。」

噢,原來,沒心肝的只是我。
那位大哥哥,原來一直記得我,還認得出我的樣子;原來他,沒有忘記我這個常常哭得一行眼淚一行鼻涕的大喊包。

一生人中,究竟會碰到多少個真心疼著自己的人?
我真的很幸運,雖然總是對人與事漫不經心,但又總可以遇到把我記在心的人。

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再見到這位大哥哥呢?要記得,再見面時一定要更珍惜,這份從兒時開始的情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