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30, 2012

大作戰

相親活動,是一種男女對戰遊戲。
沒規測沒標準計分方法,一種精神自由搏擊,務求對方首先敗給自己。雙方用盡辦法搶分數,因為即使對方不是自己那杯茶,但礙於面子問題,所以仍然希望自己高分勝出。

有了如此覺悟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其實不適合相親。

一埸比賽要比得精彩,基本條件是雙方都要有想贏的決心,加上實力也要旗鼓相當。能遇上高手過招固然最理想,不然至少大家都得有攻有守、有進有退才能成事。
可惜,我雖然不想輸,但也不希望贏,所以我的賽事一點看頭都沒有。

不是我故意留難對方,而是越深入的想,就越覺得要預備自己和一個只一同進餐一次的男生交往,是一件太冒險的事。
認識,了解,喜歡,是一個進程。如果大家根本並不了解對方,感情的基礎便難以穩固。
我不想因好勝而引導對方產生誤會,也不想自己看上去像一個對雄性動物發情的花癡,更不想因"貪方便"而將就開始一段關係,浪費了彼此的時間,也傷了感情。

所以親愛的朋友們,maybe, 我是時候該停一停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