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0, 2006

真會 work 嗎? 用理智談情

今天的心情仍是很爛。

總不能由得自己這樣下去的,於是試着為自己做個分析表,至少這能使自己清楚自己在想甚麼。
結果如下:

不快樂的原因

個人因素:姨媽到、本身心情欠佳、擔心他回港時會和他嗌交、不能確定他會想起我。

來自他的因素:其實他沒做錯甚麼,只錯在甚麼也沒做

應該嬲嗎?

應該的原因:

  1. 因為他真的沒主動關心我;
  2. 因為我應該讓他知道我在想甚麼。

不應該的原因:

  1. 因為他最近很忙,不想他煩上加煩;
  2. 因為不想每星期也吵一穫;
  3. 因為他可能 只是習慣我做主動
  4. 平心而論,他已比剛開始時進步了

解決方法

  1. 又告訴他我不快樂 (經多次實驗證明,這不會work的)
  2. 不告訴他,當無事發生 (我做不到,也不想由得這個問題繼續下去)
  3. 不告訴他,也不發他脾氣,看看他會不會主動找我。如果會,問題便至少解決了一半;如果不會,再找他說清楚也未遲,反正我相信我Honey的專一。

最後,我當然選了解決方法 3 。不知方法可不可行,但做了決定起碼令自己,感覺踏實多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