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0, 2005

世上,真的有這樣一個故事

有一對戀人,大家相識於微時,感情很好。
長大後,大家的感情依然穩定。由於雙方都是事業型,為了爭取見面時間決定同居。
又過了幾個年頭,大家決定既然彼此也認定了對方,不如到教堂起個盟誓給大家一個名份吧。

故事到此還是如此簡單而美滿,事實上故事中的女主角在籌備婚禮時還一臉幸福,開心的把酒席、喜帖、禮服... ..一切一切也準備好了。
但世事總不喜歡如人意吧,如一個天朗氣晴的早上,男主角失蹤了。

是真的失蹤了。
他帶走了自己的東西出走,連他的同事、家人、朋友也找不到他。
女主角花了兩年去找他,但也找不到。有人說好像見過他於街上很落泊的樣子,但也證實不了。
到現在,女主角依然單身,沒再戀愛。

聽罷,我向後無力的倚於沙發上。
望着ハ月十五的圓月,很諷刺,月圓了人卻難完。

"會恨嗎?",我問。

"不。",她苦苦的一笑。

當然不會恨他,我問得太蠢了。我應知,真的在愛一個人的心情就是單純的想他好。
我輕拍她的手。
她,還是在膽心他是否活得安好吧。

看着她的臉,苦笑了。
原來世上,真的有這麼一個故事。

3 則留言:

Gameboy 說...

不可思議.......
女主角大抵在搜查男主角的兩年間,
重複的思量;發生了甚麼事?
自已做錯了甚麼?......

曾經在電台聽過差不多的故事,
一個丈夫無故的人間蒸發,
留下的是「一塊望夫石」和一個問號。

人間蒸發,真的是最隹解決方法嗎?

艾蓮傻文 說...

我也覺得不辭而別是不負責任。
但,他總有原因吧。

是呢,都還未正式打過招呼呢,haha
Hello ar, nice to meet u!

Andy 說...

個男既一定有原因la.. 唉, 天意弄人, 可幸拒地都曾經擁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