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2, 2005

氣,又衰了... ...

完全没有温習的動力。
"一鼓作氣,再而衰,三而竭"。曹劌的遠見真厲害,幾千年前已篤正我的死穴。

自從學校出現問題之後,我的氣也洩了。
書還是會看,練習還是會做,但感覺是很不同了。
其實也賴不得學校,學習根本是很個人的事。要是自己的學習能力與態度良好,那些外在的因素便不會這麼容易動搖自己。

我知,問題應該是我沒毅力,唉... ...
一開始時每樣學習都新鮮,也有大大小小的難題刺激我的鬥心,要記要學的多得好像自己一放鬆便趕不上。但我總是在學期尾便懶起來,因為我最怕在已知的東西上鑽,我情願去找新的東西學。
那種被很多未知的知識包圍的感覺是很好的,就像站在滿是果實的樹下;然而當東西都掌握得差不多,要用力爬用力找才發現新東西,感覺便很累了,氣也衰了。

為甚麼自己總是這樣,唉... 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