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8, 2006

情書

第一次收到情信,是在十六歲那年。

那時候,心情很緊張。還記得那封信很長,足有三頁紙。一面讀,心就一面噗噗跳。讀到『我喜歡你』那一般時,我反復又反復地一看再看,就像怕自己看錯了所以要一再證實一樣。
有人喜歡自己啊,感覺多好。知道有人喜歡自己,連笑起來也有自信一點。

之後呢,印象中還收過幾封情信,都是‘我愛你’、‘你是與別不同的’一類行到唔行的行貨。感覺不是没有,不過說不上感動。不過,近幾年已經沒有再收過情信了。

估不到,都廿三歲人了,現在竟有人再為我做這種小傻事。科技發達了,要懶的藉口也多了,打個電話開個電腦就可以談情,根本不用花心機去寫信。不過那個傻佬,還肯為我執筆寫信,還要越過半個地球空郵掛號,生怕我收不到。我知,收到那刻的興奮,已經不是十六歲時那份虛榮的快樂。那刻,我是為他的傻勁感動。




那份心意,我收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