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11, 2012

不完美的我,只想有你懂


呼,回到家了!
從七號到十號,走了一轉笆堤雅。累是累,但心情輕鬆。

話說,到泰國的前兩天,王子跟我說了一些話。內容大概是我已經到了要成熟的年紀,不能再常常像一個小孩子般要人照顧擔心。

在泰國的幾天,腦還在不停的想他的話。
然後,好友也說,她老公也在前兩天說了差不多的話。
大家也感嘆地承認,話不中聽,卻都是事實。比起許多人,我們確是很沒用;我們軟弱、依賴,而且不能承受壓力,更期望身邊的人可以對自己百般包容遷就。

我承認,我應該不會有甚麼大成就。
不過,想了又想,我發現其實糟糕的我還有一樣優點,就是倔強和樂觀。
雖然我經常闖禍,但倔強的我至少在遇到問題時不會只懂退縮。至少,我會努力用我的小腦袋想辦法解決問題。
我知道自己常常犯錯,可是,錯了我會承認,再嘗試做好一點點。
在這刻的我雖然不夠好,但我知道,總有一天會變得好的。
我是一個未成長的大孩子,也是一個努力生活得好的小大人。
我希望,有一天沒用的我,至少可以築建一座讓我愛的人可以享受和放鬆休息的城堡。

今天從機場回來時,我又犯錯了。
因為沒有按停站燈所以錯過了一個站。
剛好,下一個站是在舊學校附近。於是我拉著行李,走那一段曾經每天也經此上下課的路回家。
已經多久沒走在這條路了?但感覺卻又如此熟悉。
我看見,路傍的花很漂亮;我想起,肥嘟嘟校長的說話;我輕輕啍著那首學校常常要我們唱的詩歌。
「我要向高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何而來,我的幫助是從創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」
這是最近,心情最輕散的時刻。
要記得這個心情,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笑容。
因為我的好,就在我的笑容;而我的笑容,在期待他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