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3, 2012

好激氣

今個早晨一早就已經心情欠佳,正當自己想趁上班的車程冷靜一下,頂!十五分鐘車程被踩四次!

我明,人與人互有一點推撞,其實好小事!
香港地,人這麼多,不要說其他,簡單連坐坐車也要爭位。
但明明已經不計較不爭不搶,只是很乖很安靜地佔一個小小小位置而已,只是在可行範圍內要求好少事而已,都仲要左縮右縮,都仲要左讓右讓,這樣才令人更加喪氣。

是不是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好脾氣,所以就令人感覺可以將我放於最後處理?
無錯,人人都大條道理的,人人都身不由己的。不想得罪旁邊個大隻佬,不想撞到側邊個師奶,又不想整親後面位美女,於是選擇迫去我身邊囉。踩到,係因為迫嘛,無辦法啦; 嬲呀?咁小器架,最多講句「唔好意思」囉!

是不是,好脾氣就要無底線地退到「無定企」?












其實,我明,我真的明白,你有你的難處,你有你的苦衷。
只是,同一件事用不同的表達方式,效果已經完全不同。而有些說話,真的好傷人。
我可以寬容地體諒,但不想無奈地妥協。
你知道分別在甚麼地方嗎?
情況有如你有兩位同樣忙碌的好朋友相約了你,
一位告訴你:「唉呀,我約左A食飯,又要陪B睇戲,咁啦,淨係得返半夜十二點,你唔介意咪照出囉,介意就再約啦。」
另一位告訴你:「唔好意思,今日有事,但你十二點得唔得?我可以過黎搵你,如果怕夜,不如再盡快安排返一日陪你?」

我並不介紹身邊那位有十九幾萬樣事在忙
但我介意他總是有十九幾萬樣理由來要我妥協。
真的珍惜我,即使有十九幾萬樣難處,都阻不了他去對我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