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05, 2012

七•一

七月三號從內地回來,看新聞得知七•一有四十萬人上街,感到很開心和感動。

這次,很多人也是為爭取自由、民主和公義而上街發聲。
作為一個人類,生存,不但是需要物質上的充足,也要有身為人的自由,也要追求公義。
身為香港人,我慶幸自己曾幸福地享受自由和安全的生活環境;我慶幸自己能有機會接受好的教育,使我能獨立思考和建立健康的價值觀。
而七•一讓我知道,正宗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仍然是我認知的那樣,充滿正義感並熱愛自由。

想對沒有參加遊行的人說,我希望你們即使不感激別人為你爭取你的權利,也至少不要批評和反對。

你們可能認為,六四的平反和無辜的人受害被殺不是香港的事,但想說如果今天對別人受的不公沒有感覺,那他朝有天事情臨到自己身邊,你也不會得到幫助;如果對不公義的事麻木,你也最終身受其害。

也有人說,英治時期不也是委任制麼?為甚麼現在要爭取民主。
但請想想,當時香港的治安和民生、香港人享有的自由、英政府為香港人建立的良好教育。
如果直接由中國管治,你的下一代可能不再相信法律和公義,你的下一代會沒有自由發聲的權利,也很難建立正確的道德觀和價值觀。

所以,當你被遊行阻道要繞道回家,請你不要抱怨,因為別人正在代你燃燒你自己的熱血。
也請,重新思考作為香港人,作為中國唯一尚能自由表達自己意見的地方,對其他中國人的責任和義務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