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5, 2012

是我太不成熟吧

這幾天,反覆地想著這個問題。
在想,要是夠成熟,就不至於把一切都搞得這樣糟糕。

王子說,他工作的事令他很不開心。
我很想說,我又何嘗不是因為他工作的事而不開心?
如果我夠能幹,如果我夠聰明,可以幫助他解決難題,大家也開心。
不然,如果我夠成熟,也至少不會因為他總是忙東忙西而不快樂。
又,如果我有任性的膽子,大可甚麼都不管發他一輪脾氣,至少自己不用這樣憋著悶。
可是我最失敗的地方在於, 連發個脾氣也不敢。
因為知道他已經很煩惱,因為擔心加重他的壓力,所以唯有把鬱悶都留給自己。

在出生後的第廿十九個初夏 ,才煩惱著自己好像從來沒有成熟過這個事實。
是不是,很幼稚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