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22, 2007

往事只堪回味

今天在舖頭重遇一個大專時的同學。没見三年多,我和他竟然只一眼就同時把對方認出來。其實想想又不覺得出奇,畢竟和他曾是學校中被誤認的一對。

唉,勾起了很多回憶。

那時的我,十九歲,仍是個没煩惱的女生。
在大專一年時參加了學校的聖誕晚會,像只蝴蝶滿場飛。記不起當晚和多少人跳過多少支舞,但印象中,我和今天遇到那個舊同學跳了不止一首歌。
那時雙手放在他肩上,一首歌接一首歌。
那晚,也不知行了甚麼運,收了十二支玫瑰,「附碌神」地成了當晚花后。
但最深印象的是,當晚有三個男性朋友一起送我回家,因為他們都說我醉了,但我根本一點也没醉。
因為那晚,很多朋友以為我今天遇到那個舊同學是我的男友。亦就在那晚,我認識了我的前男友。

如果每個女生都如鮮花般有段最燦爛奪目的時間,那讀大專時的兩年,應該就是我最燦爛的時候。
唉,可惜往事只堪回味。不過能有這種回憶,也是種福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