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15, 2012

麥當當之夜

今晚放工後很沒有心情回家,到麥當當買了個套餐,找了個不起眼的位置坐下,靜靜上網。

旁邊兩位女孩子的對答吸引了我。
大概二十出頭的年紀,帶箸黑框眼鏡的長直髮女生在分享她的少女心事。
「他和那個女生也不是認識很久了啦,FB上看到他們在上年八月才認識的,怎麼看起來好像很close?」
「他問我喜不喜歡膠手表,你覺得他是不是想送生日禮物給我?」
「你覺得呢?我有沒有想多了?但我覺得他喜歡我。」

少女的心事真的好單純,討論喜歡一個人也像討論世界級大事般全神貫注。像福爾摩斯般,把所有關於他的分析再分析,討論再討論。

二十上下,心情才能這麼單純。再過十年,話題都圍繞著樓價多少股票上落。戀愛話題轉至討論他收入多少家境貧富工作前境如何。
現實得可怕,卻逃避不了。

長大,真是一件毫無美感毫不浪漫的事。

沒有留言: